中国航母下水令日本羡慕嫉妒恨:日本80年前造了很多

2017年04月27日 08:3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航母下水日网友冒酸水:日本80年前造了很多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有人欢喜有人忧”,在日本,NHK称,中国今后将继续推进建造国产航母,未来至少建造4艘航母,扩展海军活动范围,包括日本在内的周边各国将对推进海洋扩张且增强军事实力的中国的担心声音扩大。《日本经济新闻》的相关报道则企图缓解人们的“担忧”。报道称,中国首艘国产航母还未对日美构成严重威胁。目前中国海军反潜能力与日美相比差距甚大。即便在不测事态发生时中国派出航母,也很容易受到日美潜艇的攻击。

  如果说日本媒体只是“担忧”,那么日本网民的评论则充满了“羡慕嫉妒恨”了。在《读卖新闻》相关报道后的留言区充满了诸如“中国国产航母只是将对世界来说很老的东西进行拷贝”,“日本在80年前就造了10艘以上”之类的话。这样的评论令少数客观的网民看不下去,称“评论区变成嫉妒的风眼了”。有网民称,“中国正在坚实的积蓄建造航母和运用的技术。上海正在建造中的(第三艘航母)才是‘本命’,那艘航母的起飞方式和动力让人在意。”

  在26日中国外交部和国台办的记者会上,都有人问到国产航母。在国台办记者会上,有台湾记者问,大陆第二艘航母下水,未来新航母会不会仍像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一样绕行台湾,进行例行训练?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为我们国家在国防和军事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这有助于增进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国重大核心利益的能力。”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则表示,中国发展包括海军在内的国防力量,目的是为了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