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接替执行护航任务

2017年04月26日 11: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地时间25日上午9时,新加坡籍“海洋皇后”号和马绍尔群岛籍“尼喀特”号两艘申请护航船舶,在黄冈舰的组织指挥下从亚丁湾西部海域向东航行,标志着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正式接替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

  特战队员正在警戒执勤 林健 摄

 

  据了解,这是两批护航编队自4月21日会合交接后组织的第二次联合护航行动,也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执行的第1033批船舶护航任务,航程约590海里,预计27日上午抵达目标海域。完成任务后,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将与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正式分航,开始单独执行护航任务。

  此时,正处于季风转换期的亚丁湾海面上风轻浪缓,平均浪高只有1米左右,对于海盗来说是展开袭船行动的最佳季节。编队参谋长何峰介绍,针对近期海盗活动强力反弹形势和海区气象特点,编队加强了值班警戒,特战队员、直升机组、反海盗人员和取证人员严格落实部署,全时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为确保万无一失,两批护航编队还将派出直升机为被护船舶实施空中警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