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放话:将在年内完全获得萨德反导系统能力

2017年04月26日 12:0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韩放话:今晨行动旨在尽早形成战力 将年内完全获萨德反导能力

  今日凌晨,驻韩美军无视程序全面部署“萨德”,此举造成反对“萨德”的居民与警察发生冲突,目前已经造成三人受伤。韩联社4月26日报道称,韩国国防部当天表示,驻韩美军启动部署“萨德”组件,是为尽快将其投入实战运用。并称,韩军将在年内完全获得“萨德”反导能力。

  韩军将在年内完全获得“萨德”反导能力

  韩国国防部当天发布立场文件表示,韩美两国一直努力使“萨德”系统尽快形成作战能力,将可用的一部分“萨德”装备部署于韩国向美军提供的土地上,旨在优先确保实战运用能力。

  文件声称,部署上述反导组件无需施工,今后仍正常进行环境影响评估、炮台建设工程等程序,韩军将在年内完全获得“萨德”反导能力。

 

  美军当天凌晨将导弹发射车、火控雷达、作战指控站运入星州高尔夫球场,赶在炮台动工前将这些组件运入部署地,以便尽快调试“萨德”。

  文在寅:无视国民意见和程序,遗憾!

  韩国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方面对此事表示遗憾,并称,“无视国民意见和程序”。

  韩国news1网站4月26日报道称,共同民主党国民主权选举对策委员会26日发表评论称,文在寅候选人表达了部署“萨德”一事应由韩国下届政府充分讨论并经过国民协议程序再行决定的立场。

  评论还指责道,在对星州的环境影响评价结束之前,无视星州居民的反对,先将装备运入是连最基本的程序都没有遵守。

  对于“萨德”入韩问题,中国外交部反复表示,中国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没有改变。中方希望所有有关各方都能够着眼于本地区和各国的长远利益,切实维护地区持久和平稳定和战略平衡,立即停止这一部署进程。

  此外,中国国防部也强调,中方已多次表示反对“萨德”入韩:第一,部署“萨德”绝不会让韩国变得更安全;第二,反对部署“萨德”,中国军队绝不是说说而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