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半岛海域潜藏50余艘潜艇 中美俄都有活动

2017年04月26日 08:50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朝鲜半岛最近一触即发的紧张态势引发周边国家高度关注,而包括潜艇在内的监视力量也纷纷部署在朝鲜半岛周边。据韩国《朝鲜日报》25日报道,上月底韩美“鹞鹰”海上联合军演期间,韩国海军的P-3海上巡逻机在日本海发现了前来监视的俄海军潜艇,并进行了78小时追击,最终迫使其浮出水面。报道称,韩海军随即向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发出抗议信,俄太平洋舰队回信表示,派出该潜艇是为了搜集韩美军演的相关情报。

  报道称,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4日对外证实,3月22日正在郁陵岛南部公海上进行韩美联合军演的美海军舰艇探测到疑为不明国籍潜艇的物体,并通报韩国海军。韩国海军当即派出最新型的P-3CK海上巡逻机,对可疑潜艇展开追击。海上巡逻机经历10多次的轮番出动。该潜艇最终在整3天之后,时隔78小时浮出水面。经确认,该潜艇为俄罗斯主力常规动力潜艇“基洛”级。“基洛”级潜艇水下排水量为3125吨,长72.6米,宽9.9米,船员52名。

  事后,韩国海军立刻向潜艇所属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发出抗议信,俄太平洋舰队在回信中称:“派出潜艇是搜集与第三国军演相关的情报,并非为了监视韩海军。”

  不过,俄潜艇事件并不是个案。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随着半岛局势高度紧张,半岛周边海域也成为潜艇活动的高发区域。有传闻指出,目前在半岛周边海域有包括韩、朝、美、中、日、俄的超过50艘潜艇在活动,这些潜艇正在水下展开“屏声静气的对峙”。日本军事分析家世良光弘公开宣称,隶属于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的20艘中国潜艇正在半岛周边游弋,而美国为了进行牵制,很有可能也派出类似数量的潜艇,不排除已经有多艘美国核动力潜艇在半岛周边海域水下处于静默状态的可能性。目前,美国已经派遣16艘宙斯盾舰部署在半岛周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