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919技术上可改预警机 但一大障碍让该用途受限

2017年04月26日 11:5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固定翼预警机的数量限制了中国空军的综合战力。虽然中国已经有了空警200、空警500和空警2000等预警机,但在数量上,与美国相比存在不小的差距。图为用中国C919客机改装的预警机想象图。

  国外特别是西方发达的航空工业国家,他们在研发预警机时,几乎没有人用军用大型运输机作为平台,都是用民航客机作为基础平台。如美国的E3它是由波音707改装,日本的E767以波音767为平台。

  囿于中国的商用飞机方面的短板,中国只能拿军用飞机作为预警机平台。而中国目前正在研制的国产大型客机C919则被认为是改装成预警机的良好平台。

  从现有技术角度来看,用C919客机改装成预警机的效果非常好。C919的意义绝非是经济利益,它在确立中国航空工业未来的地位,包括为中国的军用航空工业提供了一个可靠的平台等等方面有着军用大型运输机不可替代的意义。

  未来的C919预警机可以利用现在机体为主,模仿运8高新机的机身设计,取消货仓内的特殊设备并封闭后舱门,应用空警-2000改装的经验进行改进。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虽然C919是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但由于其子系统很多都是采用国外成熟的货架产品,所以在军用上可能会存在着一定限制,这也是C919未来改为预警机可能遇到的最大障碍。(作者署名:迷彩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