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国产航母下水将增进维护领土完整的能力

2017年04月26日 11:09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国台办:第二艘航母下水将增进维护领土完整的能力

  在今天(26日)举行的国台办记者会上,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国第二艘航母刚刚下水,我为我们国家在国防和军事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这有助于增进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国重大核心利益的能力。

  中天电视台在记者会上提问,今天上午我们看到一个最新的消息是大陆的第二艘航母下水了,之前第一艘航母“辽宁号”绕行台湾的时候,在台湾引起很大关注。我想问,未来航母绕行台湾周边的海域,会不会是一个例行的训练?第二个问题,5.20即将到来,蔡英文执政将满一周年,我想问的是,对去年她提出的两岸论述,国台办说是未完成的答卷,想问的是这个“答卷”大陆还等吗?

  马晓光对此回应道,第一个问题,我也是刚刚看到了这则重要的消息,我为我们国家在国防和军事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这有助于增进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国重大核心利益的能力。其他的具体情况请你向国防部了解。 第二个问题,我过去已经多次做过了回答。2008年之后的八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为两岸同胞所普遍赞同的局面和成果,是因为有两岸双方共同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重要政治基础。今天在事关两岸关系前途命运的重大选择方面,我相信两岸同胞也都高度关注。实际上怎么回复这张答卷,台湾新的执政当局他们心里很清楚,任何理由都不能构成否认“九二共识”的借口,只有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能够沿着过去开辟的道路行稳致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