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役巡逻舰将转让越南 曾在越战中击沉北越7艘舰船

2017年04月25日 12:4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俄罗斯livejournal网站报道,根据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于2017年4月13日公布的有关在剩余物资项目框架下对外国实施军售的材料,2017年4月18日从美国海岸警卫队退役的WHEC-722“摩根索”号巡逻舰将转让给越南。

  WHEC-722“摩根索”是美国海岸警卫队装备的12艘“汉密尔顿”级大型巡逻舰中的第8艘,该级巡逻舰是在1967年至1972年建造的,在2008年“传奇”级巡逻舰列装服役之前,“汉密尔顿”级是美国海岸警卫队中最大的巡逻舰(满载排水量3250吨,舰长115米)。

  从2011年开始,“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开始从美国海岸警卫队退役并被出售给国外军队。在此之前已经对外出售了7艘该级巡逻舰,其中3艘转让给菲律宾海军(WHEC-715“汉密尔顿”号,WHEC-716“达拉斯”号,WHEC-719“鲍斯威尔”号),2艘转让给尼日利亚海军(WHEC-718“查森”WHEC 721“加拉丁”号),2艘转让给孟加拉国海军(WHEC-723“纳斯”号和WHEC-725“贾维斯”号)。巡逻舰的转让是免费的,但接收国家必须支付巡逻舰的维修和改进费用,以及在其舰员在美国接受相关培训的费用。

  WHEC-722“摩根索”号巡逻舰在1969年3月列装美国海岸警卫队服役,2017年4月18日在夏威夷檀香山举行了美国国旗降旗仪式,美国海岸警卫队发消息称,“摩根索”号巡逻舰将在剩余物资项目框架下转让给“友好国家”。

  转让“摩根索”号巡逻舰是1975年以来美国对越南的最大军事装备供应,不过,比较讽刺的是,“摩根索”号巡逻舰在1970-1971年间曾参与美国对越战争,通过海上道路将军用物资从北越(越南共产党所在地)运送至南越,以及在反越共战争中提供岸边射击。根据官方记载,“摩根索”号巡逻舰共击沉了7艘船只,损毁了3艘船只,其中包括1971年4月11日被击沉的北越50米长的SL-8拖网渔船。此外,“摩根索”号巡逻舰还摧毁了12处“掩体”和32座建筑物,3处“掩体”和37座建筑物受损,有“证实”称还消灭了14名武装人员。(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