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要“水葬”美航母 美国防部要朝停止挑衅言论

2017年04月24日 16:3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水葬”美航母?美国防部要朝停止制造“挑衅”言论

卡尔文森号航母卡尔文森号航母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朝鲜《劳动新闻》23日发表评论称,要将前往朝鲜半岛海域的美军“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水葬”。韩联社4月24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官员相继对朝方的表态做出回应,表示美国与朝鲜的对话渠道仍然敞开,前提是朝鲜停止“非法活动”。

  韩联社援引CNN的报道称,当地时间23日,美国国务院一位发言人表示,美方不寻求军事冲突,也不寻求威胁朝鲜,但是美方将回应朝鲜对美国和盟国的威胁。美国仍然敞开与朝鲜的对话渠道,但要看朝鲜是否会停止一切“非法活动”和“攻击性的行为”。该发言人还称,美方要向朝鲜展示,只有放弃核导计划,才能实现经济繁荣。

  五角大楼发言人加里•罗斯也在当天敦促朝鲜克制制造不安定的“挑衅”行为和言论,承担自身国际义务,做出战略性的选择,真正回到对话桌前。他称,朝鲜的“非法武器计划”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重大威胁。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也在当天向CNN表示,在特朗普第二个任期前,美国可能会面临朝鲜拥有可攻击美国本土的武器的问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