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母完整度超高不急下水 印度只造个壳就下船台

2017年04月24日 14: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什么军舰是最大的军舰?”

  看到这个问题,大家一定会异口同声地回答:“航空母舰!”

  可以说,航母备受国人瞩目,特别是被称为001A型的首艘国产航母,更是承载着所有国人的雄心壮志:建设远洋海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图片:网友制作的中国001A型航母与“辽宁”舰组成双航母编队CG图。图片:网友制作的中国001A型航母与“辽宁”舰组成双航母编队CG图。

  4月23日海军节,在大连厂对岸的观景平台上,无数人头攒动,等待传说中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下水的那一刻,这也成为大连的盛事,全国关心海军发展的人们的盛事。

  虽然最终没有迎来那动人心魄的一刻,但是大家都气馁,再次等待下一个传说中的下水节点。

图片:4月23日下午这个平台俨然成为了一个景点,人头攒动好不热闹,也说明了中国军事发展透明度越来越高,航母发挥了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图片:4月23日下午这个平台俨然成为了一个景点,人头攒动好不热闹,也说明了中国军事发展透明度越来越高,航母发挥了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

  应该说,航母是海军舰种中吨位、体积、作战能力等方面均居首位的大型水面舰艇,航母的设计和建造更是一项非常复杂的超级工程,涉及到船舶、航空、航天、电子、电力、动力、材料、化工、武器等上百个领域的尖端技术。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航母建造就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

  所以,下水不下水,是要科学分析,合理安排的。大家只要保持高度的关注,等待着那一天到来就可以了!

图片:网友拍摄的001A型航母现状,可见其完成度已经非常高了。图片:网友拍摄的001A型航母现状,可见其完成度已经非常高了。

  反观“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印度。

  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在仅造了一个船体的情况下就急急忙忙下水了,确实抢在了中国之前。但这个连舰桥都没装的平甲板航母其实是因为船厂又接了商船的赚钱大单,需要用船台了,所以才将印度航母给提早赶下了船台。

  而中国能够造十万吨级航母或货轮的船台多如牛毛,这就是“工业级”和“手工业级”的差别,直接秒杀!(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印度居民围观首艘航母下水。可见航母甲板上空空如也,基本就造了个壳便急冲冲下水了。图片:印度居民围观首艘航母下水。可见航母甲板上空空如也,基本就造了个壳便急冲冲下水了。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