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称中国还不是航母强国 只能靠自己追赶美国

2017年04月24日 09:3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外媒:中国还不是航母强国 只能靠自己追赶美国

  [环球网军事4月24日报道]德国《商报》4月21日刊发题为《穿短裤的世界强国》的文章称,一艘航母还不能使一个国家成为世界军事强国,这几天北京很清楚这一点。对华盛顿来说,往危机地区派遣航母施加压力已经成为惯例。目前恰好有两艘美国航母靠近朝鲜:“卡尔·文森”号和“罗纳德·里根”号。这只是美国10艘大型航母中的两艘。

  “而中国唯一的航母辽宁舰仅仅出海就已经能够让中国人感到高兴了。”文章介绍说,它的前身是在乌克兰制造,现在也只不过是一艘训练航母。它最多可搭载25架战斗机和20架直升机。而美国的大型航母能搭载80架飞机。

  文章称,但北京又迈出了一步:本周末001A型航母或将下水。那是中国人自己研发的首艘航母。这是一个历史性事件。该航母将在2020年服役。

  文章称,中国在这方面还很落后。但中国人只能靠自己的力量追赶美国的领先地位。航母领域当然不会有技术转让或者如汽车工业那样的合资企业。只要中国的航母舰队还没有在世界大洋上游弋,中国就仍然是个穿着短裤的世界强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