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将接收印巴实现首次扩员 一国反对伊朗加入

2017年04月24日 10:05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上合组织成员国外交部长理事会例行会议21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结束,决定将完成接收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程序并给予它们本组织成员国地位的问题提交元首理事会审议。俄罗斯《生意人报》22日报道称,这表明各国外长在这个问题上已达成一致。中国外长王毅说,上合组织接收印巴加入后将实现首次扩员,成为世界上幅员最广、人口最多、潜力最大的地区性国际组织。

  会议还讨论了伊朗成为正式成员国的进程,但这一建议遭到塔吉克斯坦反对。俄罗斯《消息报》报道称,俄外长拉夫罗夫说,在6月的上合组织峰会上将讨论伊朗成为正式成员国进程问题。除塔吉克斯坦外,其他成员国都表示支持。塔国反对的理由是,伊朗政府庇护塔国一名伊斯兰反对派领导人,并试图破坏塔国现政权。(柳玉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