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航母今日15时或将下水 施工人员已下舰准备(图)

2017年04月23日 13:07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好的海军节礼物!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在即

  备受瞩目的中国第1艘国产航母,主体结构现在已经完工,在人民海军成立68周年纪念日以及海军节到来之际,首艘国产航母,再次吸引了大众的目光。据央视网等媒体报道,首艘国产航母很有可能在4月23日下午3点,也就是今天——人民海军节,举行下水典礼。

  清晨7点的首艘国产航母,威武挺立。她身上的脚手架已经全部拆除,雷达等设备也已经全部安装到位,只等下水

  上午9点,航母船坞开始注水,很快没过螺旋桨。根据注水速度估计,注水工作完全可以在下午2点之前完成

  造船厂的同志们在船坞边观看注水过程,自己亲手带大的女儿终于成年了

  波光粼粼的舰体,注水工作进展顺利(感谢微博网友@用影像纪录生活)

  上午10点,船坞内水位继续上升,正在接近水线(感谢微博网友@别跟我抢荔枝这个昵称)

  上午11点过,飞行甲板上的造船工人同志们排队下舰,准备下水事宜(感谢微博网友@别跟我抢荔枝这个昵称)

  一般来说,世界各国像航母这种大型舰艇的下水仪式不会“随随便便”找个时间举行,而是会“特意选择”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来凸显航母在海军中的重要地位,以后再纪念航母下水时间就会增加不同的意义,对于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来说选择4月23日“海军节”这天下水就显得更加顺理成章,因为国产航母是中国走向世界大国的象征,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国之重器”。

  两天前,中船重工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同志就已经前往大连船舶集团居中指挥,安排首艘国产航母的下水准备工作

  由于潮汐等因素,首艘国产航母在今天举行下水典礼后,不会第一时间出坞。但根据国际上造船行业惯例,首艘国产航母既然已经入水浮起,那么就已经完成了下水工作,只等栖装工作完成后,就可以出海试航了。

  清晨的首艘国产航母,薄雾冥冥,难掩威武本色

  缩小的舰岛和先进的346A型有源相控阵雷达,赋予了她比“辽宁”号更强大的能力

  首艘国产航母细节,各种子设备和小系统都已经安装完毕

  首艘国产航母的开放式着舰指挥室

  首艘国产航母的舰岛航空指挥室面积扩大

  首艘国产航母已经完成了上锚工作,下水在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