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话:卡尔文森号月底前日本海就位

2017年04月23日 12:0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话:卡尔文森号月底前日本海就位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周六(4月22日)在澳大利亚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表示,正开往朝鲜半岛近海的美海军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Carl Vinson)号将于几天内月底前在日本海就位。

  22日,彭斯结束了其为期10天的亚洲之行,陆续访问了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及澳大利亚等四国。

  据《日本时报》报道,22日彭斯结束访澳临行前,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举行了联合记者会,记者会上彭斯告诉记者,“我们预期(‘卡尔文森’号)将在几天内,月底前,在日本海就位。”

彭斯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彭斯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

  彭斯在记者会上还表示,美国期待中国在朝核问题上做出更大的努力。

  彭斯称,相信在盟国和中国的努力之下,有望以和平手段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彭斯表示,中国近期向朝鲜施加经济压力所采取的许多措施,有些是以前从未采取的,都非常值得肯定。

  据中新网报道,为了配合这一行动,当地时间21日早上8时左右,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两艘护卫舰“足柄”号和“五月雨”号从该国长崎县佐世保基地相继出发。

  据悉,日本防卫省正在探讨这两艘护卫舰与美方举行联合训练的事宜,以配合美国航母北上。

  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称,美国海军日前介绍,“卡尔·文森”号在菲律宾时间21日晚间正在菲南部西里伯斯海(又称苏拉威西海)航行。

  在该海域航行时,“卡尔·文森”号上一架F-18战斗机尝试降落时失事,机师被迫弹出机舱逃生。西里伯斯海距离朝鲜半岛约3700公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