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惊爆男男性侵丑闻 受害士兵持包裹精液面纸告发

2017年04月21日 12:06 中国台湾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台军惊爆男男性侵丑闻 受害士兵持包裹精液面纸告发

图为台陆军澎湖防卫指挥部士兵,人物内容与新闻无关。图为台陆军澎湖防卫指挥部士兵,人物内容与新闻无关。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讯 台军陆军澎湖防卫指挥部(以下简称“澎防部”)20日爆发性侵事件。一名男性士官长被告发涉嫌对男士兵胁迫口交,士官长坦承确有发生关系。台军方依规定对涉案士官长记4大过解职,并直接汰除法办。台陆军十军团更有一名上校对女士官在营区猥亵喇舌(舌吻),20日二审被判刑8月,缓刑3年,台军军纪荡然无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空军台中清泉岗基地爆发毒品风波,迄今真相未明,昨又传出台陆军澎防部发生疑似胁迫口交事件。澎防部表示,涉案士官长33岁,南部人,已婚多年,与受害人士兵都属志愿役,并服务于同一单位。2人平日互动和睦,并未传出有任何嫌隙。

  本月12日深夜,受害士兵指控遭该士官长性侵,并直到翌日晚上10时许,才持有包裹精液的面纸团前往澎湖县“宪兵队”控告士官长性侵。

  基于人证物证俱在,澎防部成立专案小组侦查。涉案士官长起初并未承认,在看到证物后,始坦承确有发生关系,但否认胁迫口交。

  澎防部16日紧急召开人事评议委员会,以行政裁处一罪一罚,将该名士官长记4大过撤职处分。另涉嫌刑事部分,由“宪兵队”调查后,移送澎湖地检署侦办。澎防部政战主任王文培指出,全案刑惩并行,军方不可能护航也绝不护短。

  据部队同僚透露,案情似乎并不单纯,涉案者疑似同性恋。士官长扮演女性角色,被控诉胁迫口交等过程也不合理,尤其案发至报案时间长达20多个小时。

  军方表示,涉案士官长坦承发生关系,坚决否认胁迫口交。碍于双方各执一词,全案陷入罗生门,已移由检方厘清真相。

  台军惊爆男男性侵丑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军惊爆男男性侵丑闻。

  另台陆军第十军团一名男上校,2015年间以请假手续未完成为由,召回请假返家喂母乳的女士官,而女士官回营后,到上校办公室报告,上校发现女士官貌似哭过,用手环抱女士官说“没事,没事”,并带进贵宾室,再度环抱其肩膀及背,不顾对方用手挡在胸前婉拒,托住她下巴3度强吻喇舌、抚摸胸部。

  女士官饱受惊吓,推开上校并藉故离开,回到单位后,惊慌失措向长官求助。“宪兵队”调查期间,上校否认猥亵,辩称是女士官主动要求进入贵宾室洽谈,反告对方诬告。台中地检署起诉上校,女士官获不起诉,一审将上校判刑8月,台中高分院审理期间,上校坦承犯行,以60万元和解。昨维持8个月刑度,并宣告缓刑3年,给予自新机会。

  《中国时报》评论指出,台军军中性侵案一再发生,成为治军阴暗死角。此外,军中毒虫肆无忌惮,吸毒风难以根绝,面对节节攀升的军中性侵与吸毒案件,防务部门除了行惩并罚之外,似乎束手无策,任由问题蔓延。

  评论称,台军基层部队的战力早已被掏空,少了“军法”,干部练兵只能点到为止。“军令如山”四个字,在“军法”移出当天,就扔进了字纸篓。蔡当局最近修改军事战略,把“有效吓阻”改成“重层吓阻”,然而,基层没有战力,调整战略又何用?

  评论最后表示,于今之计,就是让“军事审判法”重新移回军中,部队带兵,少了棒子,很难将士用命,唯有“军法”的严惩重罚,才能让少数顽劣份子不敢越线,部队才有战力。(中国台湾网 高旭)

  台军惊爆男男性侵丑闻。(图片来源网络)  台军惊爆男男性侵丑闻。(图片来源网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