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美日开安全会议 敦促中国停止反萨德

2017年04月20日 14:4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外媒:韩美日开安全会议 敦促中国停止反“萨德”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韩联社4月19日报道,韩国国防部19日表示,韩美日三国当天在东京举行第9次韩美日安全会议(DTT),重申驻韩美军部署“萨德”是为应对朝鲜核武威胁,并敦促中方停止反萨措施。

  会上,三方就区域安全问题、三国加强军事合作交流的方案等深入交换意见,重申“萨德”入韩是为应对朝鲜核武威胁,并呼吁中方立即停止反萨。同时,三方还指出,有关方面应在导致韩美决定部署“萨德”的根本问题的解决过程中扮演积极角色。

  韩美日安全会议自2008年起每年举行,至今已举行八次,三国国防部部长助理级官员作为首席代表出席会议。

  对于“萨德”部署问题,我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此前曾表示,中国政府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立场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

  我们希望所有有关各方都能够着眼于本地区和各国的长远利益,切实维护地区持久和平稳定和战略平衡,立即停止这一部署进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