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敏感时刻在黄海实弹演习

2017年04月20日 18:4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海军新型导弹驱逐舰西宁舰近日进行了首次实弹演习。此次实弹演习在中国与朝鲜半岛之间的黄海举行。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18日报道,中国中央电视台17日播出了有关演习的画面。与此同时,面对日益加剧的紧张局势,中国敦促朝鲜放弃其核计划。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海军在黄海进行了一系列演习,以测试西宁舰的武器系统在“复杂电磁环境和复杂气候条件下”的表现。西宁舰是一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于2017年1月加入中国海军北海舰队开始服役。

  报道称,在演习中,西宁舰主炮的任务是击落从海上和空中快速接近的敌方目标。西宁舰的鱼雷和声呐系统也在激烈的模拟战斗中接受了测试。据报道,此次演习已持续数天。

  北海舰队负责训练的军官向宏志对中央电视台记者说,此次实弹演习使舰员获得了使用该型舰炮的实际锻炼,检验和规范了射击的方法步骤,积累了实际经验。

  报道称,在播放西宁舰实弹演习画面几天前,中央电视台还在一档军事节目中展示了中国的导弹库。

  报道称,这两则报道都出现在敏感时期:朝鲜半岛的军事紧张关系因朝鲜核计划而不断升级。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发表措辞强硬的表态后,朝鲜半岛紧张关系升级。与此同时,朝鲜警告说,如果美国对朝鲜实施打击,朝鲜将进行“歼灭性打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