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称东盟与中国互信提升 或年内定南海行为准则框架

2017年04月20日 12:0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菲律宾商报》4月20日报道称,菲律宾外交部表示,对东盟在菲律宾担任轮值主席期间,与中国敲定“南海行为准则”(COC)框架一事表示乐观。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波利瓦在记者会上表示:“东盟与北京之间的互信已有提升,我们对框架能在2017年内出炉抱有很高的期望。”

  波利瓦说:“我们较一两年前抱有更大的希望,相信可以取得重大进展。事实上,东盟与中国已承诺在今年中旬完成‘南海行为准则’框架。在下周的东盟峰会之后,还会有一连串的会议,我们希望东盟与中国的协商能有大幅进展。”

  关于“南海行为准则”框架,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曾表示,中国当前正在同东盟十国积极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的磋商,共同打造一个相关各方都认可的地区规则。今年2月底(2月27日)举行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联合工作组磋商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进展,已经形成了COC框架的第一份草案,“中国和东盟国家都对此感到非常满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