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分工居心不良?俄媒披露与中国合研C929深层原因

2017年04月20日 09:4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报道,2017年5月,中俄宽体客机组装公司将在上海成立。据了解,中俄远程宽体客机将在7年之后进行首飞,10年后开始向客机交付。新型远程宽体客机的生产工作将在中国进行,研发工作则在俄罗斯进行,目前项目成本预计为130-200亿美元。根据此前报道,俄罗斯正在为远程宽体客机生产推力为35吨的PD-35发动机,但这需要至少10年时间,因此新客机将使用通用电气或劳斯莱斯的发动机。中国将新型客机命名为C929,根据性能,C929将超出空中客车和波音至少10%。

  需要解释的是,在中国生产并不意味着飞机将全部在中国生产,复合材料机翼、增升装置和航空电子设备将在俄罗斯生产,机身和尾翼在中国生产,所有部件的组装将在上海郊区的飞机制造商进行。

  对俄罗斯而言,最关键的问题是,国内航空工业在这样的定位中能够带来什么好处。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总裁尤里·斯柳萨里表示,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是:中国是最主要的销售市场,未来20年需要几百架这样的客机,但是也有一些其他的原因。

  奥列格·潘杰列耶夫称,显然,哪个合作伙伴准备投入的资金越多,其项目比重就越大。中俄两国各自承担的都是国家比较擅长的方面,俄罗斯在飞机设计领域比较先进,而中国能够建立一个强大的生产平台,此外,中国并未收到西方国家的制裁,因此可以从国外购买一些设备和部件。

  俄方人员表示,与中国进行合作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这有助于项目的融资以及进入国际市场。此项目的投资成本过大,如果仅靠俄罗斯,要么会出现资金链断裂,要么项目会被推迟或者降低一些参数指标。

  高科技领域合作是一个充满曲折的过程,它有自己的优缺点。优点是融资由两个国家分担,而不是一个国家,此外,每个项目的参与者都致力于制造自己所负责部分最好的部件,避免推倒重来。现在,几乎所有的民用飞机,包括空客和波音公司的客机都是根据这一原则生产的。(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