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被指捏造朝鲜四月危机是 韩公开指责日煽风点火

2017年04月19日 14:06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朝鲜“四月危机”是日本人捏造?韩国公开指责日本煽风点火

  4月17日,日本首相安倍在国会大谈“朝鲜半岛难民涌入日本”假设的应对方案,韩国各界就这一言论表示了强烈不满。虽然韩国国内围绕朝鲜局势的紧张感正在增强,但对制造朝鲜半岛“四月危机”、在一旁对半岛局势煽风点火的日本的不满情绪也正在扩大。

  据共同社消息,安倍晋三周一在国会上表示,若朝鲜半岛发生不测事态,日本已在研究如何保护难民,包括登陆日本的手续、设置收容设施,以及如何筛选寻求庇护的难民。对目前滞留韩国的日本人,安倍也表示政府已经在进行必要的准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7日的日本国会上大谈“朝鲜半岛难民涌入日本”的应对方案

 

  韩联社4月18日报道称,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此表达了不满。他表示,有关方面有必要克制以假想状况为前提、可能引发误会,或给朝鲜半岛和平安全带来负面影响的言论。

  赵俊赫还表示,日本去年和前年在韩日领事局长级会议上曾询问韩方是否针对境内外籍人员制定相应的紧急措施,并要求韩方与日方就日本国民的避难方案进行协商。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

 

  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及假设难民涌入日本的应对,韩国媒体和政客们都进行了强烈谴责。

  韩国JTBC电视台18日指出,日本连日来过分强调朝鲜威胁和不安,甚至开始讨论半岛发生不测事态时如何保护难民的政策,“安倍看样子正露骨地将所谓的‘半岛危机’用于国内政治”。

 

  韩联社17日指出,“这可能增加韩国国民的不安,即使实际在推进措施也不应提及”。

  《韩国日报》也在18日称,“赞成应对过度的日本加以制止的舆论很强烈。”

  总统大选将在5月9日投计票,支持率最高的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的阵营17日称这是“没必要的煽动危机的言行”。

  支持率最高的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

 

  另一在野党“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阵营也进行强烈批评,称是“战犯国日本在煽动战争”。

  安哲秀阵营指出,安倍政府这么做,或是意图“滥用紧张情绪,让日本成为‘可发动战争的国家’”,同时从“森友学园”问题带来的政治危机中脱身。

  韩国在野党“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

 

  另一方面,韩国报纸《中央日报》在18日的专栏中指出,相比美国,韩国政界缺乏危机意识。此外还批评各候选人一致主张“不允许美国单方面动武”却拿不出具体的对朝措施。

  据悉,此前韩国一度陷入“半岛四月危机”的恐慌中。一则“美国将在4月27日轰炸朝鲜”的消息,在韩国网路以及电视上广泛传播,令韩国人心惶惶。

  日本报纸报道称对美国可能会对朝鲜展开进攻

  根据《中央日报》《韩民族日报》等韩国媒体的报道显示,“美军朝鲜轰炸论”来自名为“Japan Beads”的日本网络媒体上3月15日上传的一篇题为《美军是否将在4月27日攻击朝鲜》的文章。该文章即被认为是谣言的源头。

  这篇博客内容后经JTBC电视台引用。JTBC电视台官方推特转发了该内容,不过,随后又将其删除。但这一消息还是在韩国不胫而走。

  除了媒体外,韩国政府也对此多次出面作出澄清。4月11日,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在记者会上表示,“4月朝鲜半岛危机论毫无根据”;美国方面也以明确表示,不会在不与韩国进行协商的前提下,直接展开新政策和新措施。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也表示:“不要被关于朝鲜半岛安全情况的夸大评价所迷惑。”

  此外,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近些天各路媒体都在热炒美国航母逼近朝鲜,“卡尔·文森”、“里根”号正杀气腾腾准备发起对朝鲜的打击,朝鲜半岛气氛空前紧张。然而,特朗普又一次让人“出人意料”了,据美《防务新闻》、《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报道,距离朝鲜半岛最近的美国航母已经跑到了几千公里之外。此前各种关于美国航母接近朝鲜半岛的说法全都是子虚乌有。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负责人董云裳16日也表示,美国将继续与中国合作解决朝鲜问题,不寻求冲突和政权变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