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汉光演习将模拟解放军攻台 模拟F35作战能力

2017年04月18日 15:15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媒称,台湾“国防部”证实,今年“汉光33”号演习,“电脑兵棋推演”与“实兵演练”两大部分,将于同一个月进行,创下近年纪录。电脑兵推将于5月1日至5日,实兵演练为22日至26日,其中登陆与反登陆,以及实弹火力展示科目,将于澎湖举行,预期蔡英文将前往观看。

  据台湾《联合报》4月18日报道,今年“汉光演习”结合海军陆战队联兴操演,由海军陆战队模拟对澎湖实施突击登陆。“第一作战区”(澎防部)运用民、物力资源,遂行岛屿防卫作战。 据了解,蔡英文将于25、26两日,到澎湖视导操演。为配合“总统”行程,实兵演练比原始规划延后了一周。

  “参谋本部”作战计划次长室联战处副处长陈俊男说,兵棋推演在“国防部”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由“国防大学”担任攻击军,诱导守军按联合防空、联合截击、联合国土防卫等接战程序,采24小时连续推演方式实施。重点是战力保存、联合情监侦运用、联合反封锁及联合反登陆作战等课目。“国防部”作战次长姜振中中将表示在兵棋推演期间,“空军司令部”将首次验证美国最新垂直起降战机F-35在台澎防卫作战中的战斗力,台军在买得到F-35情况下和买不到的情况下如何作战,都将在兵器推演里模拟相关战术。

  实兵演练则模拟攻击军由演训转作战,三军部队采“全员全装、局部实弹”方式,实施连续五天四夜之攻防对抗演练,并结合年度三军作战演训,验证基地防卫、战力保存、联合防空接战、联合反登陆作战、联合资电作战、战后战力重整等课目。在实兵演习中,台湾自制军舰沱江舰也将第一次参加“汉光军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