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称卡尔文森号航母未赴朝鲜半岛 现距朝鲜3千海里

2017年04月18日 11:3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从来没有北上朝鲜半岛 现距朝鲜3000海里

  全世界媒体又被特朗普耍了!近些天来包括美国媒体在内,各路媒体都在热炒美国航母逼近朝鲜,“卡尔·文森”、“里根”号正杀气腾腾准备发起对朝鲜的打击,朝鲜半岛气氛空前紧张。然而,特朗普又一次让人“出人意料”了,据美《防务新闻》、《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报道,距离朝鲜半岛最近的美国航母已经跑到了几千公里之外。此前各种关于美国航母接近朝鲜半岛的说法全都是子虚乌有。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负责人董云裳16日也表示,美国将继续与中国合作解决朝鲜问题,不寻求冲突和政权变更。

  看来,此前对于美国对朝鲜态度的报道似乎需要反转一下了。

  《防务新闻》的标题是,和韩国联合演习的航母打击大队?那边根本啥都没有好么

  《防务新闻》在报道中称,在一个多星期以前美国媒体和亚洲媒体还在蜂拥报道卡尔·文森号航母逼近朝鲜半岛时期,卡尔·文森号在4月8日离开新加坡南下,4月15日通过巽他海峡前去澳大利亚参加“西太平洋”联合演习。

  在韩联社14日高呼美国战略力量逼近朝鲜施压的时候

  美国海军官网上卡尔文森号的水兵那时候还在愉快的游览新加坡的风光

  而比韩联社更惊悚的是日本媒体《读卖新闻》15日发的新闻

  按照美方报道周六15日卡尔·文森号已经跑到了巽他海峡,那么中俄军舰为了追踪它到底是跑了多远?

  面对各种媒体的爆料,15日出来宣布“你们都错了的”美国海军方面,无论是珍珠港太平洋司令部的官员,还是华盛顿海军部官员都一脸无辜的表示惊奇,美国海军官员直接表示,“我们并没有发表类似的说法。”

  说的跟真的一样,我差点都信了

  4月9日CNN一本正经的报道,美国航母打击大队北上朝鲜半岛

  并且海军官员断然否认了所谓三个航母打击群即将聚集朝鲜半岛海域施压的情况,美国海军军官宣称,此前宣称已经从横须贺消失的“里根”号航空母舰还不可能出港,里根号战斗群的检修预定到五月完成。而且,起码还需要一个最低的时限来船员熟悉工作状态和让舰载机航空联队恢复行动能力。

  而所谓的“尼米兹”号航空母舰,现在还在加利福尼亚南部,完成部署之前的准备工作。虽然尼米兹号今年春季确实会前往西太平洋,但是那是为了填补卡尔文森号参加美澳“西太平洋”联合军演的空白。虽然有可能有提前出动的可能。无论是海军部还是五角大楼的官员都表示,抱歉,不管是上周五还是这周一,我们都还没做这种计划。尼米兹号还在距离朝鲜半岛海域有5700英里远的船坞里面。

  14日美国第三舰队司令还在视察尼米兹号的准备工作

  此前卡尔文森号应太平洋司令哈里斯的命令在4月8日回到韩国。4月11日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华盛顿会见了哈里斯,告知哈里斯,如果没有特殊的事件,不要随便打乱卡尔文森号既定的行动安排,随便命令卡尔文森号向北行驶。

  最早发美国航母战斗群北上谣言的就是路透社,而红圈里面这位美国军官那无疑就是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了

  楼上不要随便搞大新闻,报道出了偏差你是要负责任的……

  这个,似乎就有点尴尬了啊

  当然,海军部并没有宣称航母不会来朝鲜海域,只不过是日期有点问题。肯定有航母打击大队在4月25日或者其他时间参加预定的美韩“鹞鹰”联合演习,至于其他的,那就无可奉告了。

  你们都被耍了吧,我们说的是4月底去!

  我们还没做好计划呢,你怎么知道的?

  这一番折戟沉沙的媒体遍布太平洋两岸,有的国内媒体也一不小心摔了个大跟头。就连今天都没搞清楚美国航母具体的出发时间。

  此前在全世界媒体兵荒马乱的全世界报道朝鲜快打起来的时候,美国国务院其实已经放出了一些关于和平的信息,只是当时似乎已经被各种紧张的报道掩盖了。

  就在美国副总统彭斯赴韩表演强硬的同时,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16日表示,美国将继续与中国合作解决朝鲜问题,不寻求冲突和政权变更。

  她告诉记者,国务卿蒂勒森和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于16日在电话通话中,同意严格执行联合国决议和采取国际行动,向平壤施压并推动平壤“停止挑衅行动”,重新承诺“无核化”。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16日也表示,在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上,美国保留“所有选择”。但他同时强调,目前是时候动用一切除武力以外的方式和平解决这一问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