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高超音速联合循环发动机即将进入测试

2017年04月18日 15:5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导读:近日,据美国《航空周刊》报道,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1所)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一台联合循环高超音速发动机样机的测试,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测试,为2025年实现整个推进系统的首飞铺平道路。如果测试成功,这个发动机可能是全球首个该类型中能为高超音速飞行器提供动力的引擎。

  专家们指出,制造这种发动机的主要问题是,传统的航空航天发动机,每一种类型都只能在一个狭窄的速度范围内运行,但这种高超音速飞行器需要发动机设计得可以从零加速到高超音速马赫5甚至超过马赫6,这对单一发动机来说,是不可能的。

  中国工程师目前正在进行的高超音速发动机预计能够将飞行器从零加速到超过10马赫的速度,该项目被称之为TRRE(Turbo-aided Rocket-augmented Ram / scramjet Engine)计划。

  这种设计的独特之处在于,将涡喷发动机、火箭和冲压喷气发动机组合在一起。

  此外,该组合发动机的喷嘴还具有可变的直径,直径大小取决于高超音速飞行器的速度和三个发动机中哪一个正在运行。

  在飞行的第一阶段,组合发动机将运行其低速涡轮喷气发动机部件,在下一阶段,达到马赫数2之后,火箭和冲压式发动机将开始运转。

  如果成功,这个发动机可能是全球首个该类型中能为高超音速飞行器提供动力的引擎,并且还具备为轨道太空飞船提供动力的潜能。(作者署名:两机动力控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