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企收购瑞典潜艇港口 允许瑞典海军免费使用

2017年04月14日 14:32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瑞典士兵在哥得兰岛巡逻。

  外媒:中企收购瑞典潜艇港口 可供瑞典海军免费使用

  俄媒称,虽然竞标位于波罗的海哥得兰岛的一个民营潜艇港口失利,但当这个战略港口被一位中国企业家购得时,瑞典海军却松了一口气。因为瑞典海军获得了可以自由使用该港口的承诺。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13日报道,当该港口的所有者约基姆·库伦谢纳宣布瑞典海军的出价太低时,海军的竞标前景变得十分黯淡。而瑞典武装部队最高司令米凯尔·比登宣称,国防部将“确保对该港口的使用权和控制权”。

  俄媒称,该港口最终出售给一位中国香港企业家控制的公司Artmax AB。对于瑞典武装部队而言,这成为一件意想不到的好事。因为这位香港企业家承诺瑞典海军可以自由使用这个港口。

  据当地媒体援引Artmax AB公司发言人的话说,他们买下了这个港口及设施。该公司愿意让瑞典海军免费使用港口。

  报道称,位于哥得兰岛的这个港口始建于1938年,最开始是个造船厂,由于靠近斯德哥尔摩群岛,因而具有战略意义,后来发展成冷战期间瑞典最重要的港口之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