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中国在涉叙问题决议中未投票体现主权立场

2017年04月14日 08:20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俄罗斯:中国在涉叙问题决议草案中未投票体现主权立场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网13日援引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的话称,中国在叙问题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草案表决中弃权体现其国家主权立场。

  就克里姆林宫如何看待中国在叙问题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草案表决中弃权问题,佩斯科夫回答说:“这是主权国家采纳的主权立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无权发表评论。”

  联合国安理会12日就英美法三国起草的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草案未获通过。表决结果为10票赞成、2票反对、3票弃权,俄罗斯和玻利维亚投了反对票,中国、哈萨克斯坦、埃塞俄比亚投了弃权票。因有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投票反对,草案未获通过。

  据悉,该草案谴责4月4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发生的化武袭击事件,要求对此进行调查,并要求叙政府公布与空袭有关的各种细节信息。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3日在北京同巴勒斯坦外长马立基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时,就叙利亚局势阐述了中方立场。王毅表示,叙利亚局势近来再度紧张,令人担忧。王毅强调了中方几点基本立场和主张:首先,中方坚决反对任何使用化学武器的非法行径,对此予以强烈谴责。第二,叙利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应当得到维护和尊重。第三,在叙利亚问题上,政治解决仍然是唯一可行的正确途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