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将接收首架国产预警机 可追踪中巴巡航导弹

2017年04月14日 11:5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空军即将接受首架印度自主研发的全天候预警机——天空之眼。

  预计这款预警机将能够发现和追踪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巡航导弹、战机以及无人机。

  印度目前拥有3架“费尔康”预警机,它们采用以色列的雷达和俄罗斯的伊尔-76机体。

  印度国产预警机采用了班加罗尔飞机中心研发的预警系统,以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ERJ-145支线客机为平台,耗资约2200亿卢比。目前该机已经完成了测试和验证工作。

  一名消息人士称:“第一架预警机系统已经准备好交付了,而第二架目前尚在测试中,第三架还没有到达最后阶段。”

  DRDO的官员指出:“该预警机系统装备了具有240度覆盖范围的雷达,而‘费尔康’的360度预警雷达则能够探测400公里内的目标。新型预警机还装备了多功能通讯数据链,能够确保其免遭敌方战机的直接威胁。此外它还能支持其他战机在战斗地区执行打击任务。”

  该机的交付不意味印度将卷入和中巴间的预警机军备竞赛中。目前中国至少拥有20多架预警机,而巴基斯坦则拥有4架瑞典萨博的“爱立眼”预警机和4架中国产的预警机(编者注:ZDK-0x系列)。

 

 

  需要指出的是,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已经在2016年3月将另外两架印度国产预警机(AWAC)的预算拦腰斩断,这可能会使得正在研发的具有360度覆盖范围、以空客A-330为平台的新型预警机遭受牵连。总值5113亿卢比的预警机研发计划预计将在未来7年内为印度提供8架国产预警机。(作者署名:超大防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