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将五星红旗放日本国旗之上 安倍弟弟:丧权辱国

2017年04月14日 11:4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日本的“玻璃心”,又碎了……日本NHK电视台近期的一档节目,因为将中国国旗放在了日本国旗的上面,触动了安倍弟弟、日本外务省副大臣岸信夫的“玻璃心”。

  到底是怎么回事?日本媒体是这样描述的:4月3日,NHK电视台一档名为“News Watch 9”的节目报道了有关“去年日本战机紧急拦截中国战机”的事情。在该节目的电视画面中,将中国国旗放在了日本国旗的上面。

 NHK电视台4月3日报道截图 NHK电视台4月3日报道截图

  这原本平常、不足为奇的电视画面,却一不小心扎破了部分日本官员易碎的“玻璃心”。日本外务省副大臣岸信夫在13日的参议院内阁委员会上指责NHK电视台,称其将日本国旗“日之丸”放在中国国旗五星红旗的下面,有“丧权辱国”之嫌。

  岸信夫说,国旗放在下面就表示“服从”,有对敌人的投降、认输之意。这在外交礼仪上是非常不恰当的,也是绝对不允许的。

  自民党参议员有村治子也在会议上质问称,“NHK还算是日本的广播吗?”

  对于上述指责,日本NHK电视台则回应说,当天的节目中将中日两国国旗及战机放在一起对比,只是为了便于受众理解,国旗的位置上下不代表两国关系尊卑的意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