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机被日本拦截数创历史最高 去年851次日均2次

2017年04月14日 11:29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战机被日本航空自卫队拦截数历史最高 去年851次日均2次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4月1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为了应对接近日本领空的外国军机,2016年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1168次,其中为了应对中国军机的行动为851次,日均两次以上。

  1958年到2016年的日本战斗机紧急升空次数的推移变化
  从2003年开始加入了中国和俄罗斯的柱状图统计

  据报道,2016年,日本战斗机紧急升空次数为历史最高的1168次,比2015年增加了295次。为了应对中国军机的紧急升空次数达到了851次,比2015年增加了280次。但并没有发生侵犯领空的行为。此外,应对俄罗斯军机的紧急升空次数则为301次,2015年为288次。中国的军机大多是苏-30之类的战斗机。而俄罗斯的军机则以轰炸机为主。

  根据国别和地域分类的紧急升空次数

  报道称,今年3月2日中国13架军机在冲绳岛和和宫古岛之间往返飞行,中国的空军活动领域正在向西太平洋扩展。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在13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军机的活动次数、范围、时间都在大幅度增加,从中国军队现代化的发展趋势来看,这种增加的倾向会一直持续。”

  日本航空自卫队司令官永岩俊道曾表示,此类行动可能会导致战争爆发,建议中日双方尽快启用联络机制。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2016年12月10日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当日上午,中国空军飞机经宫古海峡空域赴西太平洋进行例行性远海训练,日本自卫队出动1批2架F-15战斗机对中方飞机实施近距离干扰并发射干扰弹,危害中方飞机和人员安全。

  针对此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当月12日回答相关问题时称,中方敦促日方从维护地区稳定和中日关系大局出发,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发生海空安全问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