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若向日本发射核导弹 美军拦截成功率不足50%

2017年04月12日 16:33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果朝鲜向日本发射核导弹,可能造成什么结果。

  虽然朝鲜“火星8”导弹技术水平不高,但毕竟是一种成熟中远程导弹,根据其此前的展示,完全可能向目标齐射数枚导弹。

  目前,“火星8”导弹可能是朝鲜最有效的威慑武器

  美国在韩国部署的“萨德”系统当然可以拦截“火星8”水平的导弹,但它毕竟没有中段拦截能力,只能在距离目标很近的地方击落来袭导弹,掩护范围大概也就是200公里左右。换言之,如果要让日本全境免遭核打击,那就需要起码部属个百十来套“萨德”。当然,未来日本海军有标准3导弹后能进行部分中段拦截,可以大幅提高拦截“火星8”类导弹的能力。即使朝鲜以后按照伊朗前年展示的“阿玛德”导弹类似的方式,给弹头增加在大气上层拉起的能力,但“标准3”可以在日本海上空,就将其击落。虽然“标准3“看起来很好,但毕竟刚刚首次进行试验,距离真正装备还有时日。如果讨论已经”迫在眉睫“的问题,还是暂时不必考虑。

  也就是说,日本现在只能靠部署在东京的“爱国者3”导弹撑起一个50-70公里半径的小拦截圈,大概只够确保东京周围的安全。以日本如今的人口密度,一枚广岛水平的核弹随便掉哪,那伤亡数字可就……我们在Nukemap网站上模拟一下,如果一枚当量1.5万吨的广岛型原子弹在大阪市政厅上空600米高度爆炸,将导致8.4万人立刻死亡,27万人受伤。如果有不止一颗核弹落到日本——其实结果也没有什么区别了,这个数字在现代社会已经足够造成严重后果,而且遭到核爆的东京很可能陷入比核爆本身更严重的恐慌和动荡,导致难以预料的结果。

  大阪遭到“广岛型”原子弹攻击的伤亡预计

  这是朝鲜一旦发射核导弹导致的可能结果之一,而且从现在来看,美国肯定没有50%以上把握阻止这一后果。

  至于朝鲜为何选择向日本发射导弹,用现代国际政治常识很容易解释这个问题。所谓的大国,就是指能够对国际态势造成巨大破坏的国家,而朝鲜通过少数几枚核武器瞄准日本,已经可以实现“大国”的最低门槛。就像萨达姆当年拼命往以色列发射“飞毛腿”导弹一样,其目的就是为了挑起以色列和中东阿拉伯国家之间的旧怨,事情到了这一步,朝鲜需要考虑的已经不是自己能不能活下来,只要尽量制造麻烦就行了。

  朝鲜如果向日本发射核武器,完全可能造成东亚局面的进一步不可预料的变化,这是中美两国都绝对不愿意看到的。其结果,美国为了维护“对盟友的承诺“,必须对朝鲜实施反击,而且很可能要使用核武器实施反击——我们前面说过,朝鲜的地下工事坚固程度不可小觑,可能必须使用核武器来摧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