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叙使馆回应美对叙空袭 :情况还好大家也还好

2017年04月07日 14:3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东时间4月6日晚,美国对叙利亚发射59枚战斧巡航导弹攻击,以回应5日在叙利亚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

  据成都商报红星新闻4月7日称,记者第一时间与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取得了联系,其中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大使馆也是今天早上(叙利亚比中国慢5小时)才得知这一消息,并采取了相应措施。当记者问及使馆工作人员是否都安全时,这名工作人员回复称:“我们的情况还好,大家情绪也都还好”,并对来自国内的关心表达了谢意。

  至于具体的攻击地点到底距离大马士革有多远呢?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尚未掌握具体信息。对于袭击后的事后处置和安顿,工作人员称,“如果没有具体通知,我们还会在此坚守。”

  截图来自@红星新闻官方微博
  遭到袭击的欣沙尔和希拉特空军基地卫星图 制作:吴辰晨/观察者网

  美军轰炸叙利亚基地消息传出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发表对叙利亚发射战斧导弹的电视谈话,称此举“攸关美国国家安全利益”。他谴责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用化学武器攻击无辜的平民,是野蛮、残暴的行径。当天,特朗普在海湖庄园与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会面,并共进晚餐。

  据媒体消息,特朗普在晚宴前会见国安团队,决定对叙利亚行动。美军展开袭击时,特朗普还全程坐在晚宴上,美国国防部长“疯狗”马蒂斯在晚宴上向特朗普提供空袭最新进展。

  另据美国国务院网站6日消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6日在佛罗里达西棕榈滩机场临时举行记者会,确认美军对叙利亚空军基地袭击一事。期间,有记者提问,你和特朗普总统是否会组织国际联盟推翻阿萨德,蒂勒森回应称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