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向叙利亚发射50枚战斧导弹 回应毒气袭击事件

2017年04月07日 09:31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NBC消息,美国向叙利亚境内一大型机场发射了约60枚战斧导弹,以此作为叙利亚毒气袭击事件的回应。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行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报道,美军向叙利亚霍姆斯附近机场发射了导弹。有报道称,美军发射了超过50枚导弹。这是美国首次直接对阿萨德政府采取军事行动。

  新闻延伸: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南部一个小镇4日遭战机空袭,叙反对派指责叙政府军在空袭中使用化学武器。截至5日,包括叙反对派和医疗机构在内的多个消息源指出,至少100人在这次事件中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目前叙利亚军方对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予以否认。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谴责巴沙尔政府的行为“令人发指”,称对无辜民众使用化学武器已经越过他的“红线“。特朗普表示,这次事件改变了他对叙利亚和巴沙尔政府的看法。

  据美国NBC报道称,美国方面正在考虑可能的军事行动方案,最快几个小时内就将做出决定,并称目前特朗普倾向进行“有限度”的反击。

  另据The Intercept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向特朗普建议对叙利亚发起“饱和攻击” (saturation strike)。这意味这美国将对叙利亚军事目标发射数十枚“战斧”导弹,这将对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的防空导弹系统和叙利亚空军部队能力造成打击。

  分析认为,“饱和打击”势必会导致俄罗斯人员伤亡,且叙利亚防空系统位于人口密集区,这也是此前奥巴马政府一直没有推进此项计划的原因。

推荐阅读:美空袭叙利亚背后:竟帮了中国大忙!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