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印尼签合同 雅万高铁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2017年04月06日 11:45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月4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中印尼双方代表在签署雅万高铁总承包合同。新华社发4月4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中印尼双方代表在签署雅万高铁总承包合同。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企业合作建设的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总承包合同4日傍晚在雅加达正式签署,这标志着中国与印尼铁路合作取得重要进展,雅万高铁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6日报道,印尼总统府幕僚长德登说,此项目是印尼与中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印尼政府有信心该工程能准时顺利完成。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说,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走出国门,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早期收获。该项目由中印合资修建,双方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结成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耗资55亿美元的雅万高铁是东南亚首条高速铁路,一期工程全长142公里,连接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三年建成通车。届时,雅加达到万隆将由现在的三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