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系车受萨德入韩影响 在中国销量同比减少超50%

2017年04月05日 11:50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韩联社4月4日报道称,据韩国汽车行业4日消息,现代和起亚汽车3月在华销量共计7.2032万辆,同比减少52.2%。分析认为,韩系车在华销量遇阻主要受中方反萨德措施影响。

  具体来看,现代汽车销售5.6026万辆,同比减少44.3%。起亚汽车销售1.6006万辆,同比减少68.0%。据分析,现代起亚汽车销量锐减的原因是中方反对“萨德”入韩而开展抵制韩货活动。业界认为,现代汽车河北省沧州工厂从上月24日起停工四天与销量骤减不无关系。

  中国市场在现代起亚汽车海外销量中占比最大。若中方加大反萨力度,销量难免遭受严重打击。去年,现代起亚汽车在中国销量分别占全球总销量的23.5%和21.5%。为了挽回去年的销售颓势,现代起亚上调今年销售目标并计划推出多款新车。但随着中方加强反萨力度,目标是否能达成尚是未知数。

  现代汽车原计划4月推出索纳塔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版(PHEV)车型,由于韩企电池车型被排除在中方新能源汽车补助名录上,导致新车面市计划被迫推延至明年2月。

  此外,部分韩系车竞争品牌门店打起“萨德营销”战。大众汽车的部分销售门店为转手韩系车而购买大众汽车的客户提供打折优惠,优惠幅度3千至1.6万元不等。中国某汽车厂商还为取消韩国汽车订单的客户赠送“爱国礼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