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世界最大水陆飞机即将首飞 亚洲多国感兴趣

2017年04月03日 09:3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中国造世界最大两栖飞机将首飞 亚洲多国感兴趣

  美媒称,新华社3月援引国有飞机制造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消息报道说,中国研制的AG600水陆两栖飞机将于今年5月下旬进行陆地首飞,下半年进行水上首飞。据称,AG600是世界上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3月31日报道,AG600水陆两栖飞机大小和波音737客机相当,长37米,翼展38.8米。该水陆两栖飞机由4台“涡桨”-6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提供动力,最大起飞重量为53.5吨,最大巡航速度为500公里/小时。在不补充燃料的情况下,最大航程为4500公里。

  据称,它可以在20秒内一次汲水12吨,一次加油可投放的最大水量为370吨。不过,该飞机还可用于军事用途,包括远程巡逻、反潜作战以及布雷等。

  另外,该飞机可以用于向位于南中国海的、处于中国控制下的岛礁运送补给物资和军事人员。据美国一家智库发布的消息,中国即将完成在南沙群岛多个岛礁上的防空、雷达和防御设施的建设。

  假设如该飞机开发商所言,AG600水陆两栖飞机只需水深2.5米的水域就能进行起降,考虑到南沙群岛周围水域较浅,那么它将是一款理想的飞机,可以为中国在该地区的一些人工地物运送补给物资。

  中国本土已订购了17架AG600水陆两栖飞机,而且还考虑在未来数年再购买53架。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也期待获得出口订单。

  据说,马来西亚和新西兰对该款飞机表示了兴趣,还有一些亚洲国家也同样有兴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