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基地遭突袭 台统派人士:台独妖孽要扯五星红旗

2017年04月01日 07:3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魏明仁发给环球时报记者彰化县政府公函魏明仁发给环球时报记者彰化县政府公函
“文化局长”陈文彬等人到基地勘察(该图片来源:“自由电子报”)“文化局长”陈文彬等人到基地勘察(该图片来源:“自由电子报”)

  原标题:绿营突袭爱国基地 魏明仁:“台独妖孽”要扯五星红旗!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吴薇]台湾统派人士魏明仁取得彰化二水乡碧云禅寺的产权后,把它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主义民族思想爱国基地”,寺庙飘扬着五星红旗,早晚举行升旗仪式、播放大陆国歌,引发绿营的不满。

  据亲绿的“自由电子报”报道,3月30日,彰化县政府文化局和建设处到场勘查,遭到爱国基地人员的阻拦,双方起了冲突。现场虽有警察,但未有强势作为,结果一名寺方人员把一顶棒球帽丢到文化局长陈文彬的头部,继而发生拉址。整个勘查最后完成,县政府准备把后殿的旧碧云禅寺列为“暂定古迹”。而前殿新盖的部分,疑似没有执照,属于违章建筑,要求自行拆除。

  陈文彬称,旧碧云禅寺可以立寺百年,一定是周边有足够的养分,信徒广遍各地,“这个文化的接续不能中断”。彰化县议员许书维称,魏明仁“盖出一栋八卦山脉(在彰化)最大的违章建筑”,眼看被拆除,就投靠了大陆,以为台湾当局就不敢动他,“县政府应拿出公权力,先让它断水断电,再予以拆除”。

  《环球时报》30日就此联系到了魏明仁先生。他愤怒地说,“从我离开台湾第一天3月21日开始,‘台独’妖孽就连续不断地想办法入侵……趁我不在,持着任何理由的公文,就要入侵临检搞事”。他说,彰化县政府搞的所谓“古迹认定”,是为了突破“私人住宅”的法律限制,以方便公众(公权力)的进入,而“‘台独’妖孽的目的,就是要扯旗”,但在爱国基地的同志,不但不怕抛头露面,还会誓死抵抗“台独”入侵。

  魏明仁的爱国基地不是第一次引起绿营的关注。此前,执业律师、前台南县长苏焕智曾指控称,碧云禅寺是被魏明仁设计霸占的,遍插五星红旗是“企图引用中国力量对抗政府查税”。魏明仁当时告诉《环球时报》:“我回复他们‘如果你们对中华民国的法律都不信任的话,你们就起来推翻它,如果你们不敢站起来推翻它的话,我欢迎你们来到我的麾下,我来领导你们推翻它。’结果对方哑口无言”。他说,碧云禅寺的案子是持续四五年的老案子,而他的政治思想不是突然冒出来的,“我支持共产党是个人政治理念,跟案子无关”。

推荐阅读:悍然挑衅,今日凌晨,台湾对大陆动手了!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