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特朗普是中国代理人 做了三件事让中国更伟大

2017年03月30日 10:1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纽约时报》3月29日文章,原题:特朗普是中国的代理人 大家追逐的新闻是特朗普总统是否是俄罗斯的伙伴。错,这些是烟幕弹。特朗普其实是一名中国代理人。他明显在努力使中国再次变得伟大。请看以下事实。

  特朗普曾承诺解决对华贸易不平衡。他当选后做了什么?抛弃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TPP很大程度上是基于美国利益,是我们的孩子,将塑造亚洲贸易未来。特朗普却把它一脚踢开。真是傻瓜!我甚至能听到北京香槟杯碰杯的响声。

  本周,特朗普又把“让中国伟大”的运动推向新高度——他拒绝接受气候变化的科学,抛弃奥巴马减少依赖煤炭发电的计划,还想降低目前美国制造汽车的油耗要求。蠢啊!好的,总统先生,假设气候变化是骗局,那你相信数学吗?到2030年全球将有85亿人,大多数都想像我们一样开车,像我们一样吃蛋白质,住我们那样的房子。如此,大家会吃光、烧光地球,毁灭渔业、河流和森林。

  无论是否有气候变化,清洁能源都将成为下一个全球大产业。中国新的五年规划要加速推动电动汽车、核能、风能、太阳能产业。特朗普的计划呢?更多的煤炭和石油。喂!若无法统治下一个全球大产业,美国如何变伟大?

  中国正加倍下注清洁能源产业,想在科技领域超越我们。我们却在煤炭上加倍下注,将科技领先优势拱手相让。

  最后一点,特朗普想削减外交援助预算,并让人们更难移民到美国。这为中国扩大其在发展中世界的影响力打开了大门,也标志着全球的聪明学生将在海外开启初创公司——但非美国。有报道称,今年来自海外学生的入学申请数量下降近40%,尤其是来自中国、印度和中东的学生。

  所以请你告诉我,特朗普不是中国的代理人吗?(作者托马斯·弗里德曼,伊文译)

推荐阅读:她是香港第一艳星,真实身份却是间谍!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