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通过史上最大防卫预算 直言就是针对中国和朝鲜

2017年03月29日 14:55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片:在日本首都东京,一名日本自卫队队员在“爱国者3”型导弹附近站岗

 

  《日本经济新闻》3月28日发表题为《日本史上最大防卫费预算获得通过》的报道称,27日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的2017年度预算中,防卫费刷新历史纪录,达到5.1251万亿日元(约合463亿美元)。该预算比上年度预算增加1.4%,是连续第五年出现增长。防卫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应对朝鲜进行的弹道导弹开发,以及针对中国加强西南诸岛防卫。

  防卫费是根据每5年调整一次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期防)来安排的。

  2017年度初始预算中,自卫队舰艇和飞机的修缮费用明显增加,增额为341亿日元,达到2065亿日元。由于中国在东海的行为和朝鲜发射弹道导弹越来越频繁,日本用于警戒监视的装备消耗速度加快。

  为加强弹道导弹防御态势,预算列出了改装费,以便把“爱国者”(PAC-3)陆基反导系统防护范围扩大一倍。预算还列入了日美正在联合开发的海基反导系统“标准”-3导弹的费用。

  在冲绳县周边等西南诸岛的防卫方面,除了将着手建造新型潜艇之外,还在开发反舰导弹,以提高对舰打击能力。预算还列入了购买03式中程地对空导弹改良型的费用,该导弹预定被部署在冲绳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