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称中国频繁发生毁损韩国旗事件 系对韩国恐怖袭击

2017年03月29日 07:2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韩外交部称遭中国黑客攻击,韩媒:毁损太极旗就是对韩恐袭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静 环球时报记者 王盼盼]据韩国《中央日报》28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当天表示,韩国外交部官网最近间歇性地受到“来自中国的DDoS网络攻击”,部分在华使领馆的官网也受到类似攻击。他称,韩国政府注意到中国政府曾反复阐明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的一贯立场,希望中方继续采取与此一致的“负责任的措施”。他还说,韩国外交部已组建应急处置小组,并向各驻华使领馆通报了相关情况。

  赵俊赫28日称,由于立即采取了防御措施,因此并未造成任何损失。现在韩方能确认的仅是中国的IP地址发动了攻击,但攻击主体是否真的是中国黑客还无法确认,目前韩方怀疑这些网络攻击带有“反制萨德”的意味。《韩国时报》称,中国最大的黑客组织“红客联盟”威胁近日对韩发动网络袭击。

  韩国外交部28日还提出“中国人损坏韩国国旗”的情况。据韩联社28日报道,赵俊赫当天表示,韩方正严肃对待此事,并多次向中国提出抗议,要求中方立即纠正。报道称,中国国内反韩情绪高涨,“经常发生”韩国国旗被毁损现象。本月中旬,有两家天津健身房发生太极旗被撕毁事件,其中一家甚至将撕毁的太极旗挂在沙袋上。还有一家位于沈阳的酒店将太极旗贴在酒店大厅的地板上,表示“拒绝接待韩国人”。韩国驻华大使馆28日表示,恶意毁损等侮辱国旗的行为“无法容忍”,韩国驻华使领馆将积极采取措施,缓解“反萨德”冲击和减少在华韩国侨民损失,密切关注中国国内是否存在侮辱韩国国家尊严的行为。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此前在韩国的反华示威中,曾有少数韩国人焚烧和破坏中国国旗,但韩国政府均无动于衷。

  “中国人毁损太极旗就是对韩国的恐怖袭击”,韩国《国民日报》28日以此为题发表社评,称中国国内因“萨德”而掀起的反韩情绪已经“超过限度”。最近在华韩国侨民社会发表声明,要求韩国政府采取实际措施“预防感觉到的恐怖和遭到的损害”。这都是促使韩国外交部门突然强硬对华发声的原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