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20年后中国海军将成太平洋地区最强力量

2017年03月28日 08:1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国产001A型航母中国国产001A型航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报道,俄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赫拉姆奇欣认为,新的国产航母加入解放军海军序列将显著改变太平洋力量平衡。照此发展,20-30年后,中国海军在该地区将在实力上超过美国海军。

  报道称,中国正在自行建造的第2艘航母可能于2017年4月末下水。赫拉姆奇欣称:“新航母入列时,将显著改变南海海域的力量平衡,向着有利于中国方向发展。”他表示:“目前中国海军属于世界海军五强之一,某些方面是前三名。如果论及太平洋地区,中国海军仅次于美国,排名第二。”

  报道称,美国海军有10艘现役航母,而中国只有1艘。赫拉姆奇欣认为,如果中国新航母装备弹射器的话,将显著提高竞争力,“新航母在很大程度上模仿‘辽宁’号,后者不是完全合格的航母,因为它没有弹射器,而只有舰首上扬式起飞跳板。如果新航母装备弹射器,才算得上是完整战力的航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