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骂所购韩战机只能作秀 已向中国航空伸橄榄枝

2017年03月24日 10:3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C919

  据英媒报导,菲律宾投资局执行主任鲁德发透露,中航工业负责全球投资的子公司中航国际公司,正在考虑菲律宾的若干投资机会。而这其中包含与菲国公司合作生产部分航空零部件,以及为他们提供维护、修理和改装服务,甚至扩及相关训练业务。

  韩国FA-50战斗机

  菲空军曾在2014年以总价189亿披索(约人民币25亿元)向韩国采购12架FA-50战机,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所有的交付工作。但杜特尔特对前政府签下的这笔军购案相当不满,并严厉抨击称,购买此种“只能作庆典表演之用”的战斗机,根本是浪费钱。

  FA-50战机详细介绍

  FA-50改良自KAI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研发的T-50金鹰高级教练机,搭载以色列艾尔塔公司生产的EL/M-2032雷达、翼端导弹挂架、Link16数据传输链,能够从事短程作战任务,最高飞行速度1.5马赫,可搭载4.5吨的空对空及空对地导弹,且具夜战能力,被菲视为入门战斗机。所以中航工业若在菲律宾投资,极有可能是与军事航空有关。(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