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举行阅兵多款中国武器亮相 我军仪仗队惊艳登场

2017年03月24日 09: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巴基斯坦23日在首都伊斯兰堡举行了国庆阅兵式庆祝国家独立70周年。

  巴基斯坦军队的多个方阵接受检阅,国产JF-17枭龙战斗机还进行了飞行表演。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受邀参加阅兵式并在分列式压轴出场,赢得了现场的巨大喝彩。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咱们的第一男子天团,其他中国制造大多都有着来自美国的同僚“全程相伴”。巴基斯坦展示的各种与中国颇有渊源的导弹武器和防空系统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

  下面,我们就来一一品味阅兵式中的精彩瞬间吧,先从咱们的男子天团开始。

  巴基斯坦AH-1Z“蝰蛇”武装直升机接受检阅,该机是AH-1“眼镜蛇”武装直升机的最新改进型。巴军从1984年就开始装备AH-1系列武装直升机,这批蝰蛇共有15架,购于2015年。同期中国向巴基斯坦提供了3架直十武装直升机用于测试实战性能,这两种直升机都属于中型专用武装直升机,飞行性能相似,直十的火控系统更加先进。

  已经装备巴基斯坦陆军航空兵第35中队的中国直十武装直升机,与蝰蛇相比,该机的火控与探测系统更加先进。直十自装备以来活跃在一线部队,并未参与此次阅兵。

  巴军的UH-1N双休伊通用直升机,这种改型为了改善飞行性能和安全系数配备了两台普惠PT6T-3涡轴发动机,很适合巴基斯坦的高原山地环境。尽管美国陆海军航空兵早已在80年代就换装了新一代SH-60系列直升机,但美国海军陆战队依然大量装备UH-1N直升机。

  巴基斯坦海军装备的直九EC型反潜直升机,该机是法国“海豚”直升机的深度改进型,主要配备于巴基斯坦海军现役的4艘中国产F22P导弹护卫舰。该机属于轻型反潜直升机,滞空能力和搜潜/反潜性能较弱,一般采取双机编队战术,一搜一打共同反潜。相比于美国海军现役的MH-60R“海鹰”反潜直升机,直9的性能有较大差距。

  巴基斯坦空军“雄狮”表演队精彩的六机并进拉烟表演,该部在2009年用中国的K8初级教练机换下了美国T-37教练机。

  “谁敢横刀勒马,唯我MBT2000”。这是来自中国北方工业的MBT2000主战坦克,巴方命名为阿尔·哈立德,中方代号VT-1。哈立德主战坦克是当前巴基斯坦陆军装甲部队的中坚力量,各方面性能指标都比印度装备的T90S主战坦克更强。当然,该坦克的国际市场价也更高。

  老车上老弹,原装更尽兴。尽管M113装甲车只是60年代的“战场出租车”,“陶”式反坦克导弹也垂垂老矣。但这种二代线导反坦克导弹去年才在叙利亚击毁了俄制原装T90A主战坦克(性能全面赶超印度装备的出口版T90S,尤其是防护)。在地形复杂多变的巴基斯坦周边,这种具有一定防御力的机动反坦克导弹武器依然是一种巨大的威胁。

  巴基斯坦的“巴布尔-3”潜射巡航导弹,射程450公里,可以由阿格斯塔90B型常规潜艇携带。此处请注意其陆基发射车,是昂贵的五轴特种越野车,与下图沙欣-1A弹道导弹的TEL发射车系出同门。

  这是巴基斯坦于2012年试射的“沙欣-1A”中程弹道导弹,相比于99年首次试射的版本,射程提高到了1000km,精度也大有改观。不过这种脱胎于DF-11系列的导弹,居然奢侈的使用了相当于中国万山WS2600型10×8这一级别的TEL发射车。在人民解放军火箭军,这个级别的发射车是为DF-21C/D型中程弹道导弹准备的。小巴啊,有关系有路子当然好,可也不能这么烧包呀。

  这是巴基斯坦于2011年首次试射的NASR近程弹道导弹,也就是坊间传闻的“哈塔夫-9”。该统使用四联装方形发射箱,有效射程不到100公里,在使用和定位上类似苏联9K52战术火箭或9K79近程地地战术弹道导弹系统,主要用于前线陆军应对印度的“冷启动”战略(前置部署),可以携带核弹头。该系统的发射车可能类似于经典的中国万山WS2400型8×8特种越野车。

  这是刚刚装备巴基斯坦陆军防空兵的LY-80中程防空导弹系统(红旗-16外贸型),后方左边是YLC-8B型全固态相控阵三坐标远程警戒雷达,右边是YLC-6M型S波段两坐标中低空监视雷达。这些导弹雷达结合在一起,配合巴军已装备多年的FM-90近程防空导弹系统(红旗-7B外贸型),使得巴基斯坦陆军的野战防空能力全面超越了依靠山寨萨姆6(阿卡什)过日子的印度陆军。未来巴基斯坦有可能购入FD20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届时伊斯兰堡的天空未尝不能重演1967年贝卡谷地的辉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