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称中国舰队穿越宫古海峡 日派战舰监视

2017年03月24日 08:0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综合/王宇波]日本统合幕僚监部3月23日发表通告,中国海军2艘054A型护卫舰和1艘903型综合补给舰于当天上午9:30左右穿越宫古海峡向东航行。宫古海峡属于国际海域,中国海空军舰机穿越宫古海峡的行动目前已呈常态化趋势。而此次应当是日常远海训练的行动,日本海上自卫队又来做起“御用摄影师”了。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通告正文截图日本统合幕僚监部通告正文截图

  据统合幕僚监部的公告,日本海上自卫队执行监视的船只是朝雾号。三艘中国海军军舰分别是529舰舟山号、530舰徐州号和882舰鄱阳湖号,均隶属于东海舰队。

从上至下分别是529舰舟山号、530舰徐州号和882舰鄱阳湖号从上至下分别是529舰舟山号、530舰徐州号和882舰鄱阳湖号

  宫古海峡属于国际海域,中国海空军舰机穿越宫古海峡的行动目前已呈常态化趋势,进入2017年之后,中国海空军就已多次穿越宫古海峡前出第一岛链。3月2日,中国海军就组织了最大规模的穿越宫古海峡的行动,总计13架军机和3艘驱护舰参与行动。

执行监视任务的海上自卫队“朝雾”号(资料图)执行监视任务的海上自卫队“朝雾”号(资料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