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军B1轰炸机进入中国防空识别区遭中方驱离

2017年03月23日 17:1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CNN今天中午的消息,美国一架B-1B轰炸机在中国东海进入中国防空识别区,遭到中方警告驱离。

  据CNN报道,美国一架B-1B轰炸机从关岛空军基地起飞前往韩国执行任务,飞至距韩国济州岛西南方向70海里处。据CNN消息,这架轰炸机收到来自中方的警告,称飞机已经进入中国空域,要求其离开。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发言人表示,美方飞行员对中方航管中心进行了回应,称他们正在国际空域执行日常任务,并没有偏离预定的飞行航线。

  ▲3月21日,美国B-1B轰炸机与日本航空自卫队F-15列队飞行

  CNN在报道中还称,美军轰炸机进入了中国东海的防空识别区,韩国和日本都与中国在这一区域存在争议。美国也不承认中国在2013年11月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

  去年美国一则报告曾指出,中国并没有完全执行东海防空识别区。报告称,中国可能根本无意真正实施东海防空识别区,宣布设立防空识别区是意图表达对于日本的立场和态度。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她并不了解此事的具体情况,但有关国家的行事需要考虑到地区内国家的安全关切,并有利于国家间的互信与和平。“至于东海防空识别区,此前我们已阐明了立场。美国自己也有防空识别区,他们应该尊重中国防空识别区的权利。” 

  中国出动大批战机军舰驱离美闯永暑礁军舰

  中国歼11南海拦截美军P8侦察机 还原现场动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