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韩国济州岛中国游客锐减 6成中文导游失业

2017年03月23日 16:2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韩国《亚洲经济》网站3月23日报道称,韩国济州岛中文导游协会23日表示,由于赴济州岛旅游中国游客锐减,目前找不到相关工作的中文导游约为500人,济州岛内中文导游的62%丢了饭碗。 不少导游表示,2015年爆发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时,虽几个月没有接待过团体游客,但从没发生过像现在这样团体旅游全面中断的情况。 中文导游协会会长称,已经有导游开始学习日语、泰语、越南语等,为转换语种做准备。

  韩媒:超40万中国游客取消赴韩行程 韩旅游业哭晕

  韩国《亚洲经济》3月22日报道,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22日消息,3月1-19日,赴韩中国游客较去年同期同比减少了21.9%,共有13.9万名中国游客取消了韩国观光行程。同时,约有30万名中国游客取消4月赴韩行程。

  报道称,高度依赖中国游客的主要免税店销售额在3月15-19日同比减少12%,其中,中国游客销售额减少了29%。

  从3月1-19日,共有13.9万名中国游客取消了韩国观光行程,旅行社销售额锐减70亿韩元(约4300万元)。约有30万名中国游客取消4月赴韩行程,旅行社损失84亿韩元(约5154万元)。

  韩媒报道称,业界分析认为,这是由于中国政府疑似在3月2日下达口头命令要求各旅行社下架韩国旅游产品。

  针对所谓的中国旅游主管部门发布禁令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我没有听说过有关情况。”并称:“与其捕风捉影和疑神疑鬼,不如倾听民众的呼声,切实采取措施,以免对中韩关系和两国交流合作造成进一步损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