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军这场阅舰式解放军不去 但仍有3艘中国造军舰亮相

2017年03月23日 14:5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7年兰卡威国际海事航空展(LIMA-2017)目前正在马来西亚旅游胜地兰卡威隆重举行,东南亚地区广阔的防务市场吸引来自全世界的几乎所有主流军火商。除了军火洽谈,精彩的飞行表演和数十艘战舰的展出也吸引了众多目光。北国防务(微信ID:sinorusdef)目前正在现场报道展会。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展会举行精彩的阅舰式。13个国家的数十艘舰艇将参与阅舰式,中国海军今年虽然没有派舰艇参加,但中国造的3艘舰艇将参与活动。昨日,防务菌参与了此次阅舰式的彩排,先睹为快。图为中国为巴基斯坦海军建造的F22P型护卫舰“赛义夫”号与意大利海军的FREMM护卫舰“龙骑兵”号同框。

  中国出口给孟加拉的C13B型轻型护卫舰“决心者”号,是056的出口版。孟加拉可能增购该型舰艇,并升级舰载设备。

  “决心者”号装备的FL-3000N防空导弹,这是该导弹首次出口。

  中国出口给巴基斯坦的“福清”级补给舰“纳斯尔”号,与“赛义夫”号共同参展。

  “纳斯尔”号且满载排水量21740吨。能够运送10550吨燃油,1000吨柴油燃料,200吨的锅炉用水,200吨的饮用水和50吨的润滑油。船上有四个油料补给椼和二个物资椼,有能力同时再补给三艘船。1985年交付巴基斯坦,年代有点久远。该买新的了吧?

  最近日本“秋月”级护卫舰“照月”号也来到了兰卡威,目前正在南海和美军一起所谓“巡逻”,在南海搅浑水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日本军舰参加展会可以算是防务外交,是其南海搅浑水的一部分,值得我们高度警惕。

  “照月”号艏部特写

  “照月”号舰艇艉部直升机库上的近防炮和雷达系统特写

  “照月”号舰艇舯部的反舰导弹特写

  越南从俄罗斯引进的“猎豹”级护卫舰“丁先皇”号也参加了本次展会

  “丁先皇”号上的76毫米主炮和“棕榈树”弹炮合一近防系统特写

  (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