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航母核潜艇后 美军战略轰炸机现身美韩军演

2017年03月23日 07:19 央视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美军战略轰炸机现身朝鲜半岛上空

  目前,美韩两场大规模军演同时进行。在今天的演习中,美军战略轰炸机出现在朝鲜半岛上空,“哥伦布”号核潜艇也驶入半岛海域。多种战略武器亮相,使得对演习目标的军事威胁明显提升。

  22日,一架美军B-1B战略轰炸机以及多架韩军战机在半岛上空展开军演。美军表示,这架B-1B战机是在与日本战机进行相关军事演练后现身朝鲜半岛。B-1B轰炸机是一种远程、多用途超音速战略轰炸机,美国人将它称之为“枪骑兵”,可执行洲际战略轰炸任务。除此之外,美军B-52战略轰炸机、F-22,F-35B隐形战机等也将参与演习。

  美军派核潜艇参加联合军演

  韩联社21日援引韩国军方的消息称,美国海军旗下的“哥伦布”号核潜艇也已抵达韩国参加韩美“鹞鹰”联合军演。1993年开始服役的“哥伦布”号为洛杉矶级核潜艇,可搭载100人左右。核潜艇内可搭载能够精确打击千里之外地面目标的导弹。“哥伦布”号曾于2012年和2014年在朝鲜半岛参加过韩美“鹞鹰”联合军演。

  参加今年韩美联合军演的“卡尔·文森”号航母、B-1B远程轰炸机、以及“哥伦布”号核潜艇都是美军的战略武器。战略武器可对纵深战略目标实施攻击、具有大面积摧毁作用,有很强的威慑力,因此这些武器参演备受关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