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1艘准航母加贺号今日服役 欲牵制中国

2017年03月22日 17:0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日本媒体3月22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护卫舰(准航母)“加贺”号22日在日本海运联合公司横滨市矶子工厂服役。参加护卫舰舰旗授予仪式的日本防卫政务官小林鹰之在训话中称:“日本周边安保环境的严峻性正在增加。‘加贺’号的存在极其重要,请勿务必精进训练,今早确立应急体制。” 

  报道称,“加贺”号全长248米,从舰首到舰尾均采用类似航母的全通甲板,是一艘可以搭载直升机的航母型护卫舰。“加贺”号最大可同时起降5架巡逻直升机,是日本海自第2艘“出云”级护卫舰,可参与到反潜作战当中,这对加强海洋活动的中国是一种牵制。 

  “加贺”号可搭载运输直升机、攻击直升机以及MV-22“鱼鹰”运输机等,日方希望该护卫舰能够在离岛防卫及灾害救援方面派上用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