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今日向中方归还28具志愿军军人遗骸(图)

2017年03月22日 13:0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3月22日,在仁川国际机场,韩中举行在韩中国志愿军遗骸交接仪式,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为骨灰盒披上五星红旗。(韩联社)  3月22日,在仁川国际机场,韩中举行在韩中国志愿军遗骸交接仪式,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为骨灰盒披上五星红旗。(韩联社)

  [回家!韩国归还中方28具人民志愿军军人遗骸]据韩国国防部消息,韩方归还中方28具在朝鲜战争中阵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军人遗骸。遗骸交接仪式于22日上午10点在仁川国际机场举行。今日,28具志愿军遗骸,将搭乘中国空军专机返回祖国。公辞六十载,今夕请当归。欢迎英雄回家!致敬!

  新闻延伸:据韩国国防部22日消息,当天韩方归还中方28具在韩国战争中阵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军人遗骸。

  遗骸交接仪式于上午10点在仁川国际机场举行,韩国国防部次官(副部长)黃仁武、中国民政部副部长孙绍骋等韩中人士出席仪式。这28具遗骸于2016年3月到11月挖掘出土,经DNA鉴定确认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军人遗骸。

  2013年6月,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访华时提议,为构建面向未来的韩中友好关系,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向中方归还中国人民志愿军军人遗骸。之后,韩中双方达成协议,韩方在每年清明节前归还遗骸。从2014年至今,韩国分4次向中方归还了569具遗骸。

  韩媒称志愿军遗骸归还如期进行 为缓解中韩关系

  朝鲜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66周年(图)

  志愿军高炮比导弹还牛 共击落2300架美军飞机

  志愿军伏击美王牌师:美军官称像一场印第安式屠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