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国王刚走以总理后脚就到 他们为何都热心中国

2017年03月21日 08:2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沙特国王刚走以总理后脚就到 他们为何都热心中国

  “沙特国王前脚走,以色列总理后脚到”,“德国之声”等西方媒体20日关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华,并将其与沙特国王萨勒曼刚访华联系起来,解读为“中国开始热心参与中东事务”。

  路透社20日称,尽管依赖中东石油,但中国传统上在中东冲突或外交中扮演的角色很小。中国现在正尝试增大接触力度,如促使叙利亚内战结束。分析人士说,由于没有美欧的历史包袱,中国尝试将自己塑造成忠实的调停者。不过,“中东对中国来说充满危险,他们疏导宗教和政治紧张的经验并不多”。报道还称,在幕后,中国和以色列也有着密切的安全关系,但鲜少成为公共舆论的话题。

  “作为亚洲转向的一部分,以总理在中国推高科技”,路透社称,100多名科技企业高管随同内塔尼亚胡访华。据《以色列时报》报道,内塔尼亚胡20日称赞中以的发展速度,中以合作是“天作之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