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苏30或用俄最新电子战设备突破中国防空系统

2017年03月21日 17:1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第三次印巴战争中,印度海军不仅成功的获得制海权,分割巴基斯坦本土和东巴的海上联系,还执行了对地攻击任务,这里说的不是印度海军利用自己的航母舰载机对地攻击,而是利用自己装备的苏制“冥河”反舰导弹,攻击了卡拉奇港口,“冥河”500公斤的战斗部威力不可小视,击毁了卡拉奇港口包括油库在内的多处重要设施,在这次攻击中,印度海军不仅开创了反舰导弹攻击陆地目标的先河,而且还尝到了巨大甜头。

  冥河反舰导弹

  值得注意的是,反舰导弹其设计原本是为了攻击水面舰艇,海面的无线电环境远远比不上陆地环境复杂,在攻击地面目标的时候,其安装的雷达导引头很容易遭到地面杂波的干扰而失的。这也是美军没有使用“鱼叉”反舰导弹,而是在其几乎上改装了大名鼎鼎的“斯拉姆”反舰导弹,后者在包括海湾战争在内的多场局部冲突中大出风头,掀起了防区外攻击武器的高潮,在打击敌方处于严密防空保护的关键目标的时候,极大地提高了载机的安全性。

  A5发射斯拉姆导弹

  俄罗斯和印度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最初就是一种专业的反舰导弹,其可以从水面、水下、陆地和空中发射,其以大名鼎鼎的“宝石”超音速反舰导弹为基础研制,具有超音速、多弹道的性能特点,其突防能力、抗干扰能力和抗反导拦截能力较为突出,最大射程350公里,全程超音速飞行,最大速度2.8马赫,重3吨,弹头重量约为200-300公斤,客观的说,“布拉莫斯”是一种较为先进的超音速反舰导弹,不可小视。

  酷似“宝石”的“布拉莫斯”

  近日,据印度媒体报道,俄印合资企业“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首席执行官苏迪尔·库马尔·米什拉11日宣布,印度成功试射了射程在400公里以上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他表示:“今天的测试证明,射程在400公里以上的导弹要比射程为100米的狙击步枪更精准。祝贺印俄科学家取得如此出色的技术成果,我们两国可以为这一成果感到骄傲。”导弹准确命中指定地面目标。‘布拉莫斯’证明了自己作为世界最先进超音速巡航导弹的优势。”

  苏30的大航程加上布拉莫斯的核战斗部,意味着什么?

  “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的对地攻击型号,采用主动雷达+GPS和卫星导航制导方式。导弹在飞行末段下降到10米左右,贴近海平面并作蛇形机动弹道飞行,以躲避敌方拦截。不过,其最初的俄制导引头性能并不可靠,攻击误差较大,估计现在已经更换了更先进的型号。“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可以由印度空军的俄制苏-30MKI战斗机搭载,如果在中印边境的野战机场加油的话,具备攻击中国纵深腹地的能力,而印度的核武器小型化能力也可以让“布拉莫斯”搭载核战斗部。虽然中国在与印度交界地区部署有战斗机和防空系统,但注意的是,搭载“布拉莫斯”的苏-30MKI不仅一直得到俄罗斯的技术升级,运用俄罗斯最新的电子战设备,还可以使用以色列等国提供的电子战设备,在电子战干扰的保护下,很可能会突破中国空军的拦截,其搭载的“布拉莫斯”或会对中国重要目标造成严重损害。(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