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和美国搞军备竞赛?张召忠称这种想法非常危险

2017年03月21日 08:37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视频中军事专家张召忠谈到中美军事相关问题时表示,中美之间不能陷入军备竞赛,中国要正视自己在军力上与美国的差距,不能因为盲目自信而把中美关系推向危险的境地。

  视频在网上流传后受到许多网友好评,认为这段话理性、客观。有网友误以为这段视频是近期出现的,其实这是中央四套在2015年4月25日播出的《海峡两岸》节目咱们的“局座”那是一贯的高水平。

  张召忠认为国内存在两种错误认识:一是美国经济下滑,中国有能力和美国搞军备竞赛;二是觉得中国军力已经接近美国,在不久将来就能赶超美国。针对这两种错误认识,张召忠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张召忠同时也提出,美国一直在军事上刺激中国,中国也要做到打铁先需自身硬,要在合理的军备发展需求内捍卫国家主权与利益,实现祖国统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